神棍先生

【须宜】出差回来的小日常

        须乡从国外出差回来,倒时差呢,上飞机前是夜晚,下了飞机还是夜晚,就这么睡了一路。虽然外务省的包机不会拥挤,但坐着总是睡不舒服的,下了飞机整个人也昏昏沉沉。所幸有自动驾驶,只要简单地操作导航就能回到宿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说是宿舍,其实是外务省为行动课的成员在出岛提供的房子,比起执行官时期可要豪华多了。“房间不是够大吗?”分配宿舍的时候,宜野座这么对他说。想到这里,须乡的嘴角便不自觉地向上扬起。

        须乡打开门,一边说着“我回来了”一边朝屋里张望。屋里的灯亮着,却没有人回应。是宜野座先生留的灯吧,他多半已经睡了,毕竟今天也是工作日……须乡这么想着,放轻了脚步往里走。

        刚走几步,沙发上便“噌”地弹起来一个人影。宜野座朝他眨着眼睛,用手指梳着睡乱的头发,一边扎成一个小髻一边道,啊,你回来了,我去放洗澡水,你先休息吧!须乡刚想说我自己来就行啦你先去睡觉吧之类,宜野座已经趿拉着拖鞋往浴室走了,只好作罢。

        宜野座放好热水,在浴室门口喊了两声,却没有人答应。走出客厅一看,须乡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。叫醒他吧,好像不太忍心;不叫吧,洗澡水又该凉了。宜野座盯着他看,心想,本来还打算犒劳一下这家伙的……好在盯了一会须乡就睁开了眼睛,宜野座笑着说:“我还在想,你要是不醒了我就把你扒光了抱到浴室里去。”须乡感觉脑袋还是昏昏沉沉的,眨着眼想了想说:“宜野座先生要是愿意也不是不可以……”宜野座笑起来,朝须乡一推:“我可抱不动你!好了,快去洗澡吧,我先睡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须乡洗完澡回到卧室,宜野座已经睡下了。须乡掀开被子一角钻进去,宜野座翻了个身搂住他,不一会儿便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声。须乡轻轻替宜野座解下了头上的橡皮筋,又盯着眼前人的睡脸看了一会,默默在心里道了一句“晚安”。

        宜野座轻轻地“嗯”了一声,不知道是自己不小心说出来了呢,还是他也在想着同样的事呢。


————

翻备忘录翻到就发了,本来是想画来着(……)已同居,分配宿舍是我编的。

评论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